Rain-Marbled cat

简介看置顶
状态:万年挖坑的鸽子,成分复杂

【海鸟】迟到的生贺文

“海未,生日快乐!”

即使是生日,园田海未还是如往常一样一大早就起床了,但有点不同的是她起来后的第一件事是拿起手机查看短信。意料之中的,海未收到了一堆好友们发来的祝福,她认真地一一回复消息。最后她看到了收到的第一条消息,那是一条0点准时从大陆另一边发来的消息,那是园田海未的恋人——南小鸟发来的消息。

高中毕业后,南小鸟选择了去国外学习设计,这次穗乃果没有再让小鸟留下,而已经与小鸟交往的海未亦然。园田海未看着那条消息,想到自己与远在大陆另一边的恋人已经三个月未见了,上次见面是圣诞节时她飞到法国和小鸟一起度过。

园田海未看了看左手戴着的戒指,又看了看除了0点发来的一条祝福外再没其它的消息的手机,有些失落地仰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

园田海未浑浑噩噩地度过了早上。下午,正当园田海未想要去书房看书时,门铃突然响起,她打开门,惊讶地看着眼前的两人。只见绚濑绘里和东条希两人一手牵着彼此一手拿着各自给海未的礼物。

“咱们来了哦!”

“阿拉,看样子我们是最早到的人呢。”

绚濑绘里没等园田海未回过神就拉着东条希很娴熟地走进门,然后把两人的礼物放到桌子上。

“你们怎么来了?”

“嗯?难道海未你忘了我们的约定了吗?”

“……哎!!我忘了!”园田海未回忆了很久才想起约定。这时,门铃又响了,这次是小泉花阳和星空凛,接着西木野真姬和矢泽妮可也到了,最后是高坂穗乃果。八人在海未家里举行了一个生日聚会。

最后众人都喝醉了,包括平时自律的园田海未也在众人的劝说下喝了不少。看着七倒八歪的七人,以第二天还有手术为由没怎么喝酒的西木野真姬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拿出手机打了两个电话。不一会儿,门铃响了,绮罗翼带着统堂英玲奈和优木杏树走了进来,四人合力将除海未外的众人抬到车上。统堂英玲奈负责把绘希送回家,优木杏树则负责送凛花,其余两人带着各自晕乎乎的女朋友回家,海未的公寓恢复了平静。

园田海未迷迷糊糊地躺在沙发上,就在她快要睡着时门铃响起。园田海未摇摇晃晃地走到门口开门,还没看清来人就被扑倒了,背部传来的痛感让她稍微清醒了点,正想责问来人时低头一看却见到了怀中的那熟悉的亚麻色头发。

“小,小鸟……你怎么会在这儿?我不会是喝醉了出现了幻觉吧?也对,小鸟这个时候还在巴黎学习……”园田海未情不自禁地说出了心里话。

听着园田海未的呢喃,靠在她怀里的南小鸟不禁红了眼眶,手抱得更紧了。

“海未,是真的,我回来了。”

“小鸟!真的是小鸟!小鸟回来啦,呵呵……”确定怀中的人真的是自己的恋人,园田海未回抱住南小鸟傻笑个不停。

两人就这样抱着彼此躺在地上,直到南小鸟突然想起两人还在地上,她抬起头想要提醒园田海未,却发现园田海未已经睡着了。

“海未。”南小鸟轻声唤道,但园田海未毫无反应,无奈,南小鸟只能不舍地离开恋人的怀里,有些吃力地将园田海未扶到卧室。将园田海未放置好后南小鸟想转身去拿毛巾为恋人擦脸,没想到一只手拉住了她,她以为是园田海未醒了,惊讶地回头,却看到园田海未虽然拉着自己,但依旧闭着眼睛丝毫没有要醒来的迹象,南小鸟有些失落的看了看那只紧紧拉住自己的手。在尝试了几次都没有挣脱反而越来越紧后,南小鸟干脆放弃,小心翼翼地躺了下来。

“小鸟……”

听到园田海未在睡梦中依然叫着自己的名字,南小鸟轻轻在恋人的脸颊上落在一个吻,随后满意地闭上了眼睛。

“生日快乐,海未。晚安。”

第二天早上,园田海未悠悠转醒,想要起身却因头疼的厉害又躺了回去,突然她感觉到身旁似乎有人,转头一看,一张可爱的睡颜映入她的眼中,她回忆起了昨晚的事情,手颤抖地伸向那张脸,柔软的触感让她意识到一切都是真的,泪瞬间涌出。

“小鸟……”

南小鸟一醒来就看到自己心爱的人流着泪呼唤着自己的名字,身体先一步做出了反应抱住了园田海未。

“海未,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看着南小鸟帮自己拭去脸上的泪水后,园田海未抓住南小鸟准备收回的手,与她十指相扣,盯着那比自己稍浅些的金色眼睛,十分正经地问道:“小鸟,你怎么回来了?”

看着园田海未正经的样子,南小鸟在心里不满地说了句“大木头”,脸上微笑着说道:“昨天不是海未的生日吗?所以我和导师请假回来陪你一起过生日。怎么,海未不高兴吗?”

“没,没有,小鸟能回来个我过生日我当然很开心啦,只是……只是为什么不和我说一声呢?”

“我想给你一个惊喜嘛~为此我还让大家配合了一下。”

“大家……她们都知道?”

“嗯。”

“难怪以往穗乃果都会帮你带礼物,这次却没有。”

“嘻嘻,不过我没想到她们会把你灌醉了。”

“那还不是因为,小鸟发了条消息后就什么也没有。”园田海未越说越小声。

“抱歉啊,我光顾着赶回来了以及和大家商量对策了,忘了给你发消息了,原谅我好吗,海未~”

园田海未向来就不擅长应付南小鸟卖萌的样子,红着脸说道:“我没有怪你啦。”

“嘻嘻,海未真好!”南小鸟又一次扑向了园田海未,两人倒在了床上。看着身下衣服凌乱的园田海未,南小鸟突然想起了什么,俯下身凑到园田海未耳边哈了一口气,满意地看见瞬间变红的耳朵。

“海未,我的礼物还没有给你呢~”

“那,那小鸟要给我什么……”

还没等园田海未问完,嘴就被一个柔软堵住,惊讶地看着近在咫尺的脸,随后反应过来回应着南小鸟。

……(此处省略n个字)

——
迟到了半个月的生贺
原本打算在海未生日当天发,于是把手机带到学校,结果海未生日前两天手机被发现收走,然后又因为要月考忙着上课和复习(结果……从未考过如此差的成绩)直到现在才写好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