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Marbled cat

简介看置顶
状态:万年挖坑的鸽子,成分复杂

等待·绘希篇

“等我回来。”

“咚咚——”一阵敲门声惊醒了躺在沙发上昏昏欲睡的东条希,她迷迷糊糊地起身去开门。当她开门看到来人时瞳孔一缩,一声“绘里亲”脱口而出,随后又瞬间反应过来,眼前的人虽然与绚濑绘里长相相似,但她的发色要淡一些,和绘里的妹妹亚里沙的发色一样。东条希眼中闪过一丝落寞,但只是一瞬间,她恢复平静,疑惑地看着那人问道:“你是谁?”

“东条阿姨,您好,我是绚濑望。这是我母亲让我交给您的。”说着,绚濑望将手中的东西递给东条希。

东条希迟疑了一下,接过盒子但没有立即打开,而是盯着绚濑望,那眼神似乎是想要把绚濑望整个人看透一般,“你的母亲是谁?”

“我的母亲是绚濑绘里的妹妹——绚濑亚里沙,她说所有一切都在这个盒子里,您打开一看就知道了。东西送到了,我还要赶飞机,先走了。再见,东条阿姨,还有,请照顾好自己。”说完,没等东条希再次开口,绚濑望就消失在了楼梯口。

东条希将盒子放在桌上,她想要打开,可直觉告诉她打开后她会失去重要的东西,犹豫了一会儿,最终她还是打开了。

首先入眼的是一封信,信的下面是一本笔记本,除此之外就没有任何东西了。东条希先拿起了信,信中写到:

致希姐姐:

我要告诉你一个不好的消息,姐姐在十年前病逝了。

很抱歉过了这么多年才告诉你这个消息。由于种种原因我无法再回到日本,只能趁着这次望来日本参加活动让她把东西交给你。笔记本是姐姐回到俄罗斯后写的日记,它会告诉你一切。

姐姐在临走前让我转告你‘对不起,还有,别再等我了。’

                                         ——绚濑亚里沙

东条希放下信,深呼吸了一口气,强压着泪水双手颤抖地将笔记本拿起。

回到俄罗斯的第一天。原先去日本只是为了看一看祖母的母校,没想到一呆就是十年,如今回来,这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好想希,虽然只分开了一天。不知道她有没有好好吃饭,我不在她就可以尽情地吃烤肉了,不行,得打个电话给妮可,让她帮忙监督希……

回到俄罗斯的第一百天,祖母还是没有挺过来……

回到俄罗斯的第二百一十二天,我被查出了肝癌晚期,如今只能接受化疗延长生命。希还在等我回来,我该怎么办?……

第二百一十五天,我接受了化疗,头发被剃光了,这可是希最喜欢摸的头发……

第四百五十天,感觉身体越来越不行了,希,我恐怕真的回不去了……

第五百天,希,别等我了。

东条希拿起笔在日历上画了一个圈,然后把笔扔到一旁,随意地倒在沙发上让自己整个人陷进去,她抱着抱枕看着日历自言自语道:“绘里亲怎么还不回来?再不回来,我可就不等她了。”

门外,矢泽妮可透过玻璃看着里面的情景,捂着嘴泣不成声。西木野真姬将她从后面抱住,一手环着她的腰让她整个人靠在自己怀里,一手捂着她的眼睛不让她再看下去,下巴搁在她的肩上,泪充盈着眼眶。

东条希睁开眼,一张放大的脸近在咫尺,她被吓呆了。那人没想到东条希会这个时候醒来,愣了一下,然后后退几步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尴尬地看着东条希。

沉默了一会儿,东条希回过神来,看着眼前是自己日思夜想的人,泪忍不住流出来,她用颤抖的声音不可置信地叫道:“绘里亲?”

绚濑绘里被东条希的反应吓到了,她急匆匆地走上前,用手温柔地拭去东条希脸上的泪水,轻声安慰道:“我在,希,别哭了。”

“我终于等到你了,绘里亲。”东条希感受着脸上传来的触感,紧紧地抱住了绚濑绘里,破涕为笑。

“对不起,希,让你久等了,我回来了。”绚濑绘里也紧紧地回抱住东条希,手抚摸着东条希散在背上的头发。

“欢迎回来,绘里亲。”

“我们回家吧。”

“嗯。”

东条希挽着绚濑绘里的手,两人紧紧挨在一起,消失在了白茫茫的房间里。

两人消失后,空无一人的房间里,隐约传来了不知来自何处的哭声。

——
感觉之前写的文排版太挤,重新弄了一下。
原本想发手稿,但字渣漏字还错字,于是花了些时间重新在手机上码。
《等待》总共有三篇,绘希海姬妮姬,不过三篇的故事没啥联系,都是独立的故事。三篇都是等待,都是be,至于原因,我喜欢的一部漫画的作者大大在过年期间因病去世,漫画也就此永久停更了,从作者大大生病停更,过了一年半,等了一年半却等来了这样的消息,再结合三次元中我经常都是等人的那个,于是就有了《等待》。
下周末更海姬。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