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Marbled cat

简介看置顶
状态:万年挖坑的鸽子,成分复杂

【妮姬】殇

1
今天是矢泽妮可的休息日,辛苦了一个星期她终于可以休息了,于是她来到了自己最喜欢的一家咖啡屋。正当她喝着咖啡欣赏着窗外的风景时,一个人突然窜出,十分粗鲁地抓住矢泽妮可的肩。
“妮可,你知道真姬现在在哪儿吗?”
矢泽妮可看清来人是星空凛,她拉开星空凛用力抓着自己的双手,淡淡道:“怎么可能知道,我和她早就断绝来往了。”
“是吗?”
看着星空凛失落的样子,矢泽妮可问道:“发生了什么吗?”
“已经好几天没联系到真姬了,之前也问过她的父母和其他朋友,但都不知道她在哪儿。”
“怎么会!”矢泽妮可突然想起之前与西木野真姬通过的最后一次电话,她记得当时电话那头十分嘈杂,似乎有玻璃破碎的声音还有咒骂声,她感觉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2
“还是没有吗?”绚濑绘里看了一圈,大家都摇了摇头。
“真姬除了我们八个也没什么好友,特别是自从……”星空凛看了一眼矢泽妮可,继续说,“和她联系的就只有我和花阳了,她能去哪儿?”
“真姬父母那边呢?”
小泉花阳摇摇头,“他们也没消息。但是听说真姬失踪前一天医院有患者家属闹事,刚好是真姬负责那个患者。”
听到这儿,矢泽妮可急忙拿出手机翻看电话薄。
“难怪……难怪她会这么说……难怪……”
七人疑惑地望着矢泽妮可。
“妮可,怎么了?”东条希走到矢泽妮可身旁,看了看手机,愣住了,“这……”
“到底怎么了?”绚濑绘里担忧地问道。
“真姬失踪前一天和妮可通了电话。”
“妮可,这到底怎么回事?真姬和你说了什么?”星空凛冲上去摇了摇矢泽妮可。
矢泽妮可依旧失神地喃喃着,小泉花阳和南小鸟将星空凛拉开,园田海未看了看众人,理智道:“我们先找个地方坐下来慢慢说吧。”

3
众人聚集在高坂穗乃果家,听着矢泽妮可的叙述。
“之前我出新专辑,真姬又一次花了几亿,我打电话给她,那边却传来了玻璃破碎声和咒骂声,我想问她发生了什么可是她说没事,然后就挂断了电话。”矢泽妮可将事情说出,但她省略了西木野真姬对她说的那几句话。
“就这些?”
“……嗯。”
“可恶!还是没有线索。”绚濑绘里锤了一下桌子。
正在众人陷入思考沉默不语时,一阵铃声打破了宁静。
高坂穗乃果拿出电话,“喂,雪穗。什么!你们找到真姬了!真姬在哪儿……”
听到高坂穗乃果的话,众人惊喜地看着高坂穗乃果。
高坂穗乃果挂断电话,高兴地望着众人说道:“找到真姬了,我们走。”

4
黑暗的巷子里,八人拿着手电筒小心翼翼地向着深处走,绚濑绘里紧紧地抱着东条希的手臂。
绚濑亚里沙看见了八人,向她们招了招手。
“亚里沙,真姬在哪儿?”
“在那儿。”绚濑亚里沙指了指背对着大家的高坂雪穗,有些哽咽地说道,“不过你们要做好心理准备。”
高坂雪穗听到了她们的声音,转过身看着她们走来,让出了位置,朝着绚濑亚里沙走去。
当八人看到西木野真姬的样子时顿时哭了出来,高坂雪穗和绚濑亚里沙在远处抱在一起,眼泪又一次流了出来。
西木野真姬缩在角落里,衣服破烂不堪地挂在身上,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还有已经干了的血迹,双手血肉模糊,双眼空洞地看着地面。
“真姬,真姬……”星空凛抱住西木野真姬一遍遍叫着她的名字,然而西木野真姬毫无反应。
“真……姬……”
矢泽妮可颤抖的声音传入了西木野真姬的耳中,西木野真姬终于有了反应,她抬头望向矢泽妮可,虚弱地笑了笑,发白的嘴唇动了动,但没有发出声音,随后晕了过去。
“真姬!”众人大叫道,然后慌慌忙忙地把西木野真姬带回去,而矢泽妮可呆呆地站在原地,其他人不知道西木野真姬说了什么,但她知道,因为这句话她曾经听西木野真姬说过很多次,她说“妮可,你来了。”

5
众人在手术室门口紧张地等待着,终于手术室的门打开了,西木野院长走了出来,他让护士将西木野真姬转移到病房,然后把众人叫到了院长办公室。
西木野院长背对着众人望着窗外,悲痛地说道:“真姬……真姬身上大多都是轻微的打伤,有几处是轻微骨折,休息一段时间就会好,但是她的手,你们也见到了……真姬的手,再也好不了了。”
“什么!真的吗?伯父,那真姬以后……”
“嗯,真姬以后无法再继续当医生了,钢琴也弹不了了……”

6
“真姬,你醒啦!”坐在床边的高坂穗乃果激动地抱住了西木野真姬。
“穗乃果……”西木野真姬环顾了一圈,发现自己在自家医院的病房里,“我这是……”
“真姬,你先喝点水吧,”高坂穗乃果放开了西木野真姬,从一旁的桌子上拿起水递给西木野真姬,高兴地说道,“我去通知大家。”说完跑出了病房。
不一会儿,所有人都来到了病房,围着西木野真姬问东问西。
“真姬,你没事太好了!”
“真姬,感觉还好吧?”
“真姬,肚子饿了没?用不用我去买点吃的?”
“真姬,之前发生了什么事?你告诉我们,我们会帮你的。”
“真姬……”
然而唯独矢泽妮可站在门口静静地看着她们。
西木野真姬发现了矢泽妮可,眼中闪过一丝痛苦,随后不再看她,一一回答着大家的问题,但是她并没有说出那天的事情。

7
“爸爸,我的手……”将众人打发走后,西木野院长来看西木野真姬。
“真姬……”西木野院长叹了一口气。
“爸爸……”西木野真姬埋进父亲的怀中,痛哭起来。
等到西木野真姬平复了下来,西木野院长安慰地抚摸着西木野真姬的头,问道:“真姬,到底出了什么事?”
西木野真姬将事情坦白了。当时西木野真姬负责的一名病人由于没能及时得到救治而死,家属认为是西木野真姬没有尽力救治的原因,于是到医院闹事,砸坏了很多东西,最后被保安赶了出去,没想到他们没有放弃,一直等在医院门口,西木野真姬下班后,他们叫了一群人把西木野真姬堵在人烟稀少的巷子里进行殴打,还废了西木野真姬的双手,想让她再也拿不了手术刀。
“爸爸,我,我想离开这儿。”西木野真姬抬头望着自己的父亲,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声音沙哑地请求道。
“……你想好了吗?”

8
西木野真姬回头看了看人来人往的机场大厅,轻轻地说道:“日本,再也不见了。大家,原谅我得不告而别吧。妮可,我爱你。”然后决绝地坐上了飞机。
飞机起飞后,八个人急匆匆地来到机场,却发现西木野真姬所坐的航班已经起飞。
“还是晚了吗?”园田海未失神地喃喃道。
“真姬……”小泉花阳抱着星空凛泣不成声。
“我们回去吧。”绚濑绘里不忍地说道。
所有人失落地转身离开,只有矢泽妮可没有动。
“妮可……”南小鸟刚想叫矢泽妮可,却被东条希制止了。
“让她自己想一想吧。”

9
矢泽妮可独自走在大街上,望着熟悉的街道,回忆起了曾经的种种。
“妮可,渴了没?我买了草莓汁。”
“妮可,我想吃西红柿~”
“妮可,情人节快乐!”
“妮可,小心!原本胸就平,再摔胸都要凹下去了。”
“妮可大人,原谅我吧~”
“妮可,这个可不可爱?感觉和你好像。”
……
不知不觉矢泽妮可来到了海边,她脱下鞋,感受着冰凉的海水冲刷着自己的脚,望着被夕阳照红的海水,想起了曾经西木野真姬就是在这儿在这个时候向自己表白。
“妮可!”
叫声与记忆中的声音重合,矢泽妮可激动地转身望去,看见来人后失落地低下头。“希,怎么了?”
“晚上冷,我们回去吧。”
矢泽妮可没有回应,任由东条希拉着自己离开,在离开的最后一刻,她回头看了一眼月光下的大海,眼角闪过一滴泪水。

10
“请问x x怎么走?”一名黑发女子随手拉住了一个过路的人,低头指着纸片上的地址,用不太标准的英语问道。
一直没人回应,黑发女子有些生气地抬头望去,当看清面前的人时,她愣住了。
“好久不见。”眼前的人淡淡地说道。
“好久不见……”黑发女子愣愣地回应道。

——
抱歉,最近心情不太好,喜欢的一部韩漫的作者大大去世了,还要忙着补作业,所以没怎么更文。
原本想更海姬的,但后来又回顾了一遍妮姬的《只有一个你的世界》,然后就想写续篇,于是有了这篇文。小段子系列原本打算假期写完,但高估了自己,不过我不会放弃的。
这是我这个假期最后的文,后天开学,开学后只有周末会更了,因为学校不给带智能机,所以以后可能会是手写稿。

评论

热度(15)